您现在位置:中文网站系统 > 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接插元件分会简介

 

电接插元件分会于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六日成立,是经国家民政部(社证字3617-10号,代码D2143429-1)批准的全国性社会团体,隶属于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协会由从事电接插件、开关与组件及其相关的零部件、材料、制造、科研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不受地区、部门和所有制限制,不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一、工作宗旨

       为会员单位服务,维护会员和本行业的合法权益;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的政策法令,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企(事)业单位之间的相互联系,充分发挥沟通交流、合作服务作用;遵循市场规律和国家宏观发展战略,助力提高行业的经济、技术、管理水平,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壮大。

二、工作方针

交流合作、聚力共享、合规自律、开放引领

三、分会业务

       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会员诉求,向会员单位传达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协助政府搞好行业管理,组织政府部门批准的新产品鉴定、科研成果评审、行业标准制订和质量监督等工作;开展行业调查,进行行业统计分析,向政府部门提出行业发展和立法等方面建议,协调行业内部和行业与相关行业之间的经济、技术交流,推动行业的科学技术、产品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开展国内外技术、经济、管理、市场等研究,掌握国内外行业发展动态,发布行业信息,按规定出版行业刊物、建立网站,对会员或行业单位的市场开拓进行咨询和指导,切实履行好服务的宗旨;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联系相关国际组织,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举办展览会、交流会、研讨会等。

四、会员条件

       凡经过正式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有独立经营权,从事电接插件、开关与组件及其相关的零部件、材料、制造、科研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不论任何地区、部门和所有制,只要承认协会章程,履行协会会员义务,均可成为本会会员。

五、组织机构

分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届五年,选举出的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分会开展日常工作。理事会下设理事长1名和副理长若干名,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为分会常设办事机构,主持分会日常工作。

六、分会秘书处信息

秘书长:郑燕华(T:0379-86052309  M:18637900229)

秘   书:郭钰文(T:0379-86052308  M:13623885978)

传   真: 0379-86052307

地   址: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周山路10号

(No.10  Zhoushan Road,Luoyang Area,China(Henan)Pilot Free Trade Zone)

邮   编:471003

网   址:connector.ic-ceca.org.cn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接插元件分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