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中文网站系统 > 协会活动 > 协会公告 > 浏览文章

【团标】电接插元件分会三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9/10 10:51:03    来源:电接插元件分会    点击数(0)

为切实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响应国家及中电元协的号召,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编研工作,电接插元件分会2018年共申请了三项团体标准项目(《低频电缆组件通用技术要求》、《最高传输速率为56 Gbps数据通讯用无锁紧无识别导向式GF5系列2号壳体矩形高速背板连接器》、《电动汽车用屏蔽密封单芯快锁金属外壳功率电连接器》)。按照项目工作计划安排,由分会秘书处组织的“《低频电缆组件通用技术要求》等三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于2018年9月6日顺利在洛阳召开。

IMG_20180906_080920.jpg

本次会议依次对三项团体标准进行技术审查。本次技术审查会成立了审查专家组,特邀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王静副总工程师担任组长,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标准管理部章怡主任、三项标准相关用户、同行业企业及编制组成员单位专家等共计22家单位,30个代表参加了本次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议。

本次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首先由团体标准编制组牵头单位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军昌副总工程师讲话,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分会团体标准编研的基本情况。

章怡主任代表中电元协对电接插元件分会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和积极的期许,表示本次技术审查会是对本次团体标准最后的技术把关,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也通报了对团体标准的相关政策内容。紧接着分会郑燕华秘书长介绍了本次三个标准评审会议的流程。

三项团体标准的技术审查全权由组长王静总主持开展,组长要求审查组专家和参会代表本着从创新性、高标准的宗旨严格把关,做好本次标准的技术审查。会议期间,标准编制人员介绍了编研的基本情况,评审组专家及参会代表本着科学求实、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前期标准反馈意见逐章逐条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详细的评审,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完善意见。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三项团体标准均顺利通过评审,同意编制工作根据本次审查会议意见修改后提交齐套报批资料。

373616721619632967.jpg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分会团体标准的编研工作的积极展开。同时,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