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中文网站系统 > 协会活动 > 协会公告 > 浏览文章

【团体标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接插元件分会2021年三项团体标准顺利发布


日期:2021/12/14 13:54:32    来源:电接插元件分会    点击数(0)

2021年12月7日,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接插件元件分会2021年组织编研的TCECA 61-2021《1.0mm、1.27mm、2.0mm、2.54mm间距印制板用两件式连接器》、TCECA 62-2021《轨道交通用GTCM系列高可靠圆形光电混装连接器》、TCECA 63-2021《轨道交通用牵引电机圆形电连接器》三项团体标准通过技术审查,现已正式发布。

三项团标主要规定了排针排母连接器产品、轨交用光电混装连接器、牵引电机用连接器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交付准备等内容。标准的发布,进一步统一了三类连接器的技术规范,技术指标先进并填补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空白,有利于产业标准化的提升,为相关连接器的正常使用及可靠性提高打下了基础。

近四年来,分会积极响应国家和中电元协的号召,组织行业企业开展团体标准的编研、推广和实施工作。团体标准快速、灵活的机制,使其能够紧跟新技术、新产品发展,及时响应和满足了市场需求,通过长期的努力,分会现已有16项标准发布实施,1项待发布。未来我们仍将组织行业企业深入开展电子元件产业团体标准的制定,积极构建政府标准与市场标准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满足行业快速发展需要。

所有已发布团标清单,请查阅此链接:已发布团体标准清单